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送爱心 解难题 厦门翔安区开展“爱心结对”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07 10:0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2日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的部署,连日来,翔安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心结对”首次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陆续看望结对帮扶对象,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新年祝福。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奋强来到新店镇洪厝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在洪厝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黄奋强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小洪家中,为其送去油、米等慰问品,并以个人名义为其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小洪右耳先天失聪,是一位右腿高位截瘫的残障人士。交流中,黄奋强详细了解了小洪一家收入、住房、就学、医疗等基本情况,并一再关切地询问其生活中的困难。了解到小洪难处后,黄奋强表示将协调有关部门替小洪落实一份其力所能及的工作,并嘱咐小洪好好养伤。

1月1日上午,区长胡盛来到五美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胡盛一进门,便用闽南话热切地与小林聊天,询问其目前的身体情况及生活情况,送上了油、米等慰问品,并以个人名义为其送上慰问金。胡盛鼓励小林说,困难是一时的,现在他们的女儿即将踏入社会,一定要坚信生活条件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得到极大的改善。最后,双方互留联系方式,约定以后要经常联系。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胜来到新圩镇上宅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据了解,帮扶对象李女士今年69岁,双目失明。林进胜真切地询问了其一家的情况,为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以个人名义为其送上慰问金。在详细了解了李女士眼睛的情况后,林进胜嘱托工作人员,要帮助联系眼科专家,为其眼睛再做一次检查治疗。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周鲁闽来到内厝镇黄厝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一进帮扶对象王女士家门,周鲁闽便热切地询问其目前的情况。据了解,王女士因身体原因不能工作,夫妻二人与两位老人仅靠其丈夫当保安的一点微薄工资支撑生活。周鲁闽现场与村两委干部商量,村里是否有一些适合的岗位能够安排给她,尽量提高其家庭收入。周鲁闽为其送上了油、米等慰问品,并以个人名义为其送上慰问金。

爱心是城市的文明之光,需要每个人共同点亮。此次慰问是首次上门走访,接下来,翔安区四套班子还将持续关注各个困难户生活情况,助力其尽快脱贫;全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也将积极参与,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爱心结对”慰问活动落实落细、到人到户。(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