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爱心翔安迎春来 温情关怀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1-07 10:05:45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残联走访慰问了34户残疾人家庭(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律政巾帼春蕾班”助学金发放仪式(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3日讯(童心悦)新年伊始万物新,为大力推进“爱心厦门”建设,元旦期间,厦门市翔安区党员干部开展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工作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践行初心使命。

翔安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分别对结对社区开展“爱心厦门”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户50余户。走访慰问中,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解决医疗、民生等方面的现实难题,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翔安区妇联在内厝镇政府、新圩镇政府举办“律政巾帼春蕾班”助学金发放仪式。厦门女律师协会工作委员会16名爱心律师代表,分两组分别前往内厝镇和新圩镇,看望慰问30名春蕾孩子,每位获得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爱心人士的资助800元,资助金额共计24000元。

区残联走访慰问了34户残疾人家庭,入户为67名残疾人适配各类残疾人辅助器具86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走访中,区残联工作人员及助残志愿者深入困难残疾人家中,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营造了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翔安市政集团党总支组织近四十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同心儿童院开展志愿服务。儿童院内桌子、帐篷从无到有,捐赠物资收纳有序,冒雨伫立门口热心引导,为来访人员撑伞引路,游戏环节与爱心人士热情互动,义卖过程卖力吆喝……“红马甲”忙碌身影温情暖心。集团党总支更结合主营业务,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绿植知识问答等环节,为到访人员及院内孩子普及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集团为儿童院捐赠垃圾分类桶及小盆栽,并与院方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厦门市第五医院、马巷卫生院、大嶝医院、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等医疗机构开展“80岁以上老年人上门服务”活动——送医送药送健康,对辖区内8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上门免费健康检查,赠送健康教育小礼品,在寒冷的冬日为老年人送上来自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

大爱筑我家,党员干部用真情和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坚守初心使命,争当标杆表率,翔安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各类爱心活动,推动翔安爱心氛围提档升温,标刻翔安文明新高度,将“无私奉献、爱心向善”之风吹遍翔安大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