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三明爱心服务好“粥”到
http://wmf.fjsen.com 2020-01-06 17:21: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6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喝一碗香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为了祛病强身、增福增寿,更是包含着对新年的期盼盼望着新年的日子红红火火。1月2日是腊八节,三明市多地在街头向市民免费分发腊八粥。一碗暖心的腊八粥,开启了新的一年,也为每个人带来了吉祥的新年寓意。

1月2日,三元区荆西街道荆西社区在乐龄家园活动室开展浓情腊八节温暖邻里情活动。

社区志愿者早早买来了糯米、红枣、赤豆、莲子等材料,一大早开始熬制腊八粥。活动一开始,大家首先齐聚乐龄家园,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舞蹈,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居民共度佳节的热情。随后五十多位居民欢聚在一起,吃着志愿者呈上的热腾腾的腊八粥,心里乐滋滋的。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抵御了严寒,也是对居民们美好的祝愿和问候,更体现了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亲如一家的和谐氛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街道的关心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每年的腊八节,永安多处都有爱心企业、人士免费派送腊八粥。在燕江楼门口,男女老少排起了长队,等待着义工们为他们盛上一碗腊八粥,市民们取粥取的欢喜,义工们也忙的不亦乐乎。

参加活动的义工罗月珠说:“免费送腊八粥的活动已经进行了好几年了,在永安共有四个点,志愿者提前两三天便开始准备食材,我们挑选的每一颗桂圆都非常饱满,每一颗都是大家一颗颗用手剥的。做好事让我觉得特别的开心,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事业有成,健康、吉祥、如意。”

腊八节这天,沙县大街小巷满是免费派粥摊点,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市民们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心里一片暖洋洋。

爱心商家将派粥摊点设在市场、公交站点、十字口附近人流较为集中地,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独居孤寡老人,志愿者们还特地上门送粥,并带上一份温暖与问候。此外,志愿者还深入吉祥寺养老院、麻风病院等,陪伴孤寡老人谈心说话,帮助清理周边环境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爱的温暖。3000多份腊八粥,3000多句问候语,传递不仅仅是一碗粥,更是一份情,让寒冷的冬日变得更加有温度!

碗碗腊八粥,礼轻情却重。这个腊八节,因为有这些可爱的爱心人士,更加温暖!(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