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邱必成同志被追授为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0-01-06 16:55: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6日讯 1月2日,南平市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在武夷新区召开,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余建坤出席会议。为了大力弘扬邱必成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会议确认追授邱必成同志为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


邱必成同志生平事迹


邱必成,男,2002年至南平市第一医院参加工作,先后任南平市第一医院质管科副科长、医务部副主任、质管科科长。2012年主动申请援疆,援疆期间被昌吉回族自治州卫生局评为昌吉州优秀卫生援疆技术干部;被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评为第七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七批省市援疆工作先进个人记二等功。工作期间,邱必成同志认真负责,为闽北医学、闽北骨科事业发展,尤其是在运动医学方向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2019年7月被诊断为直肠癌晚期,在重病期间,仍然坚持带病坐诊、手术。12月8日邱必成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选择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将最后一份“礼物”献给他毕生热爱的医学事业。(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