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小社区大能量 马尾区“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文明行动再出发
http://wmf.fjsen.com 2020-01-06 15:30: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马尾区“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文明行动再出发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6日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这一传统美德,遏制奢侈浪费、营造崇尚自然简约的文明风,1月4日上午,马尾区凯隆社区联合辖区大名城物业、保利物业在名城假山广场举办“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写春联”“缝补衣物”“补鞋子”等等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各个摊位都聚集了不少居民,大家拿着需要缝补衣服、修补鞋子耐心地等待着。“写春联”的摊位书法家们被团团包围,有的居民在写好的春联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作品,有的围在摊位四周,希望“书法家”们为自己“定制”春联,挥洒笔墨的“书法家”们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活动持续一上午,受益群众达百余人。

居民们纷纷表示,平时衣服坏了只会用针线简单地缝补,衣服鞋子坏了就丢,非常浪费,每年春节前都要花“大价钱”买春联,印刷的春联不仅贵,年味也不足,勤俭节约是美德,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今后马尾区将继续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身边的点滴,积极倡导节约光荣的社会风尚,推动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培育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