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戏曲进基层走进田头村 让艺术在民间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20-01-06 15:1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6日讯 为推进厦门市集美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着力提高集美文化影响力,同时也为满足田头村民美好生活需求,丰富田头村民精神文化生活。1月3日下午,由田头社区书院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美区戏曲进基层暨爱心主题实践活动在田头村洋坑社戏台举行,共吸引150位村民朋友现场观看参与。

image.png

布袋木偶《盛世梨园》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集美区优秀的曲艺节目,如川剧芗剧《变脸》、荷叶说唱《嘉庚精神永流传》、提线木偶《小沙弥下山》、答嘴鼓《有扶有前途》、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芗剧《改革开放新集美》、布袋木偶《盛世梨园》等轮番登场。而田头歌仔戏艺术团4位代表更将垃圾分类与歌仔戏结合,带来了开场节目《垃圾分类》,传递了田头村文明新风尚。

image.png

田头歌仔戏艺术团带来节目《垃圾分类》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集美区戏曲艺术“好戏连台”,文艺创作人才辈出,这得益于相关部门的长期扶持。近年来,集美区深入实施地方戏曲振兴工程,先后建设了省级特色文艺示范基地“集美闽南曲艺创作基地”,出台《集美区民间文艺团队扶持暂行办法》,在中小学设立“闽南戏曲示范点”,经常性地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和军营开展闽南戏曲调演,为文艺创作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