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志愿者坚守初心,让“陪环卫工人过年”成为“金牌”项目
http://wmf.fjsen.com 2020-01-03 18: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年第一顿晚餐,文明办相邀全县540位环卫工人团圆过新年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3日讯  2020年1月1日下午,百姓大舞台院内热闹非凡。100余名志愿者,360名环卫工人聚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人们有准备饭菜的,有热情招呼的,还有准备晚会节目的……大家在这里陪环卫工人度过了一个热闹的元旦。

把爱送给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不容易,他们起早贪黑,默默工作,用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逢年过节环卫工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令人敬佩。为了表示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和尊重,我们决定和他们一起度过这个暖心的新春佳节。”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陈钦在开场致词中对环卫工人致以新年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我们要把爱送给这些可敬的人。”志愿者们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当日下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位于连江县玉荷西路上的“百姓大舞台”院内,有的准备饭菜,有的热情招呼,还有的准备晚会节目,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临近饭点,360名环卫工人陆续来到这里,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时间,百姓大舞台内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

黄绍俊宣读2019年度评选张笃政等43位优秀环卫工人的表彰决定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连江县委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黄绍俊现场宣读2019年度评选张笃政、邱巧华、陈恩珍等43位优秀环卫工人的表彰决定。

特殊的“大家庭”

正吃着暖心的饭菜,连江县文艺轻骑兵队员已经缓缓走上舞台。他们受连江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县行政服务中心、县社科联、县城建监察大队、凤城镇党委、政府、“林家树苑”素食餐厅邀请而来,为环卫工人的元旦佳节助兴。“打起锣鼓迎元旦,慰问演出聚一堂,称赞环卫好工人。太应当……”大鼓敲起来,铜锣打起来,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掌声不断。人们边跟着节奏唱着歌,边忙碌着。

“能够得到人们的认可和理解,我们心里热乎乎的。”看着精彩的文艺节目,环卫工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天气虽冷,但我们心里暖和。”环卫工人王大姐高兴地说,“大伙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家常,看看演出……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过这样的元旦了。

据悉,这里落座的360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环卫工人,因为平时工作忙碌的缘故,像这样同桌吃饭的机会并不多。今天,大家终于可以一边品尝可口的饭菜,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连江县音协的一曲《相亲相爱》唱出了所有环卫工人的心声,是啊,这一大家子多好。

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随着喜悦的招呼声,在场“城市美容师”齐聚一堂,他们不约而同站起身来,举起茶杯以茶代酒,庆祝新年的到来,感谢上级领导的关怀。“多吃点,你们辛苦了!”这是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接过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环卫工人们高兴地向志愿者们致谢:“谢谢啦,谢谢啦。”“好吃,香!”环卫工人老张激动地说,“节目很精彩,人们也热情,我们的心里也是暖暖的。”老张和他的妻子都是环卫工人,平时他们忙得都没时间这么隆重地过个节。

又一年元旦佳节,还是这么多人陪我们一起过新年,他说,他们真是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这也体现了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尊重”。

关爱,仍在继续

”这么多环卫工人在一起吃饭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陪伴360名环卫工人,共度元旦美好时光。“这是我们表达对环卫工人敬意的一种方式。”黄绍俊说。宴席结束后,360名环卫工人每人还领到了一份爱心礼包。

志愿者们在感慨环卫工人的辛苦之余,也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环卫工作者,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自2017开始,每逢新年,连江县委文明办都会积极联合各单位邀请全县的环卫工人一起过年,对他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让在佳节仍坚守在岗位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将继续办下去,让每年的“陪环卫工人过年”真正成为我们的“金牌”项目。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