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开展“三下乡”活动 让群众暖心又开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1-03 17:27: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富岭镇颁发捐赠牌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3日讯(通讯员王海丽)写春联、送春联、免费量血压……1月3日, 由县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浦城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富岭镇富岭村正式启动,拉开了我县今年“三下乡”活动的序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琴,副县长何秀菊等领导参加活动。

送戏下乡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启动仪式上,吴晓琴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家要充分发挥“三下乡”品牌优势,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助力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要把“三下乡”活动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起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三下乡”活动的全过程,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不断丰富内涵、增进实效。

志愿者为老人分发黄手环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这个活动办得很好,有精彩的节目看,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文化和法律知识,还给我们免费测血压、送对联。”村民梅先生高兴地说。活动现场,县委文明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卫健局等34家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免费提供政策宣传、医疗服务、科技文化知识和农用技术知识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县赣剧艺术传承和发展中心的演员们表演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村民免费理发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据了解,当天,县委宣传部等34家县直部门和单位还向富岭镇捐赠资金、项目、物资合计28万元,该镇将充分用于镇村文化活动、科技推广、普法教育、卫计宣传等阵地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浦城县委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