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1-03 16:10: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沙县: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3日讯  俗话说,喝了腊八粥,就把“年”来办。腊八节这天,沙县大街小巷满是免费派粥摊点,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市民们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心里一片暖洋洋。

本次派粥活动是由沙县彩福珠宝、中国珠宝、周大生等商家赞助支持,由春满人间志愿服务队负责派发。他们将派粥摊点设在市场、公交站点、十字口附近人流较为集中地,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独居孤寡老人,志愿者们还特地上门送粥,并带上一份温暖与问候。此外,志愿者还慰问了吉祥寺养老院、麻风病院等,陪伴孤寡老人谈心说话,帮助清理周边环境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爱的温暖。

3000多份腊八粥,3000多句问候语,他们传递不仅仅是一碗粥,更是一份情,让寒冷的冬日变得更加有温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