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开展“一杯姜茶,温暖中国,童心接龙,携手创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03 16:01: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参与活动志愿者合影  泰宁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3日讯  尊重一份职业、理解一份辛苦,以一杯姜茶的温度,给予他们最真挚的祝福,点亮城市的夜空,消融寒冬的冰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1月1日凌晨,泰宁县组织开展“一杯姜茶 温暖中国 童心接龙 携手创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泰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委文明办、教育局、住建局、团县委、妇联、杉城镇等单位共同组织参与。

作为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单,共招募爱心志愿者140多名,其中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凌晨四点半,志愿者们穿上整齐的荧光背心,来到灯光下的街头,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礼物和姜茶,为每一位环卫工人送上暖心慰问与关爱。志愿者们还拿起劳动工具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街道,清理垃圾。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表示,环卫工是一份很辛苦的职业,带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实实在在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也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能真真切切的了解到我们的城市,让他们学会感恩,懂得尊重,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一位孩子也说,第一次这么早起,第一次体会环卫工人的艰辛,感受到他们的奉献,在日常的生活中不乱丢垃圾,保护环境,好好爱护我们的家乡。

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分享各自的体会,特别是孩子们通过公益+教育活动,更深入理解什么会责任感,增强感恩的意识,获得成长和教育的力量!也拉开新一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篇章,为构建美丽泰宁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