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首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成功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1-03 15:53: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区南埔中心小学《读中国》(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陈燕燕)12月31日下午,首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区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泉港庄重文实验小学《厉害了,我的国》(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泉港区“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比赛的方式进行,来自辖区内12所学校的12支代表队带来《厉害了,我的国》《学习强国,传承经典》《高歌行进,铸就辉煌》《大美新时代》等12个节目精彩上演。现场评委老师根据仪容仪表、主题内容、舞台形象、艺术表现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山腰中心小学、涂岭中心小学2所学校获得一等奖,峰尾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获得二等奖,庄重文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获得三等奖。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王柘之宣读倡议书(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首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上,泉港区委文明办领导宣读《关于首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的通报》,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刚为首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首届泉港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王柘之在发布会上宣读《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倡导大家做一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学习、热爱锻炼,修养德行、行善积德,勇于奋斗、敢于创新的好少年,为祖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活动现场,学生浏览“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板(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由泉港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社科联、区文联、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感受中华传统经典魅力,厚植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