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守得清流润民心 莆田市委文明办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木兰溪专题节目
http://wmf.fjsen.com 2020-01-03 10:16: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治理木兰溪宝贵经验专题研讨交流会 徐嘉馨 /图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 文/图)12月25日-12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焦点访谈》时段陆续播出三集专题节目《变害为利 造福人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木兰溪的先行探索》。连日来,莆田市委文明办精心部署、积极行动,以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专题片播放信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专题片、撰写观后感、召开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加入到专题片的观看和讨论中来。

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木兰溪专题节目

连日来,晚上还不到7点半,莆田市委文明办干部职工已经集聚在本办会议室,第一时间守在电视机前集中观看《变害为利 造福人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木兰溪的先行探索》专题片。

据悉,本次专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完成,共三集。木兰溪是福建省莆田市的一条主要河流,千百年来,木兰溪在养育这块土地的同时,水患不断,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擘画、亲自推动治理木兰溪水患,全面实现了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目标,创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在观看完专题片后,大家被片中展现的治理进展和成就所感动,纷纷表示将立足实际、提高站位、鼓足干劲、坚持不懈应对今后工作中的新形势、新挑战。

木兰溪专题节目持续引起热议

12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开展学习教育,莆田市委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治理木兰溪宝贵经验专题研讨交流会。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会议并发言。

交流会上,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表示,学习贯彻治理木兰溪宝贵经验,一要勤于思,在学思践悟中把握内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有诺必践的政治品格,深入调查的工作作风,注重生态的科学理念,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二要悟于心,在联系实际中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联系维护核心融会贯通、联系服务民生融会贯通和联系全面发展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三要践于行,在勇于担当中展现作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要坚持对标定位、精准发力、求真务实,准确把握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的方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社会转型新要求,引导群众增进价值认同、提升道德情操。

交流会中,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经历谈心得、说体会,深入畅谈在观看木兰溪专题片的心得体会。

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郑丽花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我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抓好‘你我共携手呵护母亲河’全流域、全过程、全方位志愿服务行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携手关爱保护母亲河,营造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呵护’的良好氛围。”

综合科二级主任科员黄晓丹表示:“收看了央视专题节目,我心情激动、心潮澎湃,作为一名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者,我将继续以热爱工作的方式在自己的本职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担当,履职尽责,多思善谋,攻坚克难,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创城办干部林德伟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群众观,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莆田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观看了专题片,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也是文明办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深入基层、结合实际、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助力美丽莆田建设。”创建科负责人蔡少辉如是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