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1-03 10:16: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参观北岸“孝文化教育基地” 张凯娟 /图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文/图)12月30日上午,莆田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岸召开。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柯卫群,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各县区委(工委)宣传部长、纪委(工委)分管副书记、文明办主任,各镇(街)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观看北岸移风易俗工作宣传片 张凯娟 /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北岸“孝文化教育基地”和忠门镇琼山村移风易俗工作,观看北岸移风易俗工作宣传片和市委文明办暗访调研通报片。会上,北岸、仙游县、市公安局、市民政局作交流发言,市纪委柯卫群通报全市移风易俗存在问题。

吴桂芳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宣传教育,提升公民素质,大力宣传莆田市移风易俗工作;注重党员带头,提升模范形象,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走前头、当表率作用;注重村民自治,提升自律能力,充分发挥其在推动移风易俗中的约束作用;注重典型示范,提升辐射效应,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注重专项整治,提升治理成效,按照“一县区一治理”工作要求,深入调查模底,掌握突出问题,明确主攻方向;注重监督检查,提升管理水平,对落实不力的进行严厉通报。

吴桂芳指出,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高移风易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元旦、春节期间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时间节点,工作繁重、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教育引导、分类推进、精准治理等措施,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坚决把歪风陋俗刹住。

吴桂芳强调,要完善制度、务求实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移风易俗工作就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既要着力治标,更要注重治本。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作,落实责任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工作实效,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结合各地不同情况,实行分类指导,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强化督查巡查,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日常督查、巡视巡察、工作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强化追究问责,要利用明确“以党风带民风”思路、建立移送机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等方法,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深化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最后,陈鸿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三点意见:一要抓好汇报研究,二要抓好传达部署,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并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力争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