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长汀开启文明志愿服务“新时代”
http://wmf.fjsen.com 2020-01-02 10:56:40 江鹏 谢海龙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日,长汀建行的职工刘小鹰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申请中心派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前往建行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接到“点单”后,及时做好登记并交由相关领导派单,目前正落实宣讲时间、具体场所等事宜。

  据了解,去年12月,长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将以此稳步推进部门、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同时,在机关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逐步推广,开启文明志愿服务“新时代”。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点建立理论宣讲、文明风尚、教育关爱、文艺惠民、创业科技、体育健康分队、平安法治、生态文明等八支志愿服务分队。通过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百姓点单就是通过“主动寻单”、群众电话、微信、电子邮件、面谈等形式向文明实践中心点单,由文明实践中心作好登记、汇总。中心派单,文明实践中心将群众点单的志愿需求进行整合,根据所需志愿服务内容分派至相关志愿服务组织或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组织或志愿服务队接到文明实践中心所派的志愿服务内容后,认真制定志愿服务项目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并按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群众评单,即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做好群众的回访,及时了解群众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总结归档。(闽西日报通讯员 江鹏 谢海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