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开发区:企业倡导婚丧嫁娶简办 传统节日新办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7:15:13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万龙公司员工积极参加献血等志愿活动。万龙公司 供图

移风易俗正当时,文明新风沐人心。在泉州开发区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的同时,企业内部也吹起一阵文明之风。近日,记者来到万龙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上的相关举措与收获的成效。

陈旧陋习一时起 多项举措倡新风

今年重阳节,由万龙公司员工组成的一支志愿队伍走进养老院,开展敬老活动。打扫卫生、为老人捶背、与老人聊天……队伍成员化身老人们的“一日伙伴”,为他们带去问候,并送上了慰问礼品。

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万龙公司内部并不罕见,仅今年一年,公司就组织了爱心献血、捐资助学等多项活动,文明向上的健康风气在公司传播。这一良好氛围得益于公司对移风易俗工作的响应与宣传。记者了解到,自移风易俗工作在开发区展开以来,公司便层层传达相关讯息,并在日常工作例会上,号召员工一起抵制不良风气,宣导节俭,提倡开展公益志愿活动。

移风易俗志在必行,而如何摒弃旧习陋习是公司关注的重点。在几年前,公司中部分员工还存在着周末或者节假日休息期间以喝酒赌博为消遣的现象。“以前交通不大便利,有些员工过节期间没有回到老家,便在这里约一些好友到KTV等场所聚餐喝酒,难免会出现一些比较不文明的现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改变这些陈陋风气,万龙公司加大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并鼓励员工参与公司内成立的运动俱乐部,号召大家在工作之余健身运动,“这些俱乐部都是由员工自发成立,公司在每季度拨款支持俱乐部建设。”一名负责人介绍道,如今,万龙公司已经拥有登山、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与跑步等多个俱乐部,员工内部形成一股运动风潮。员工小陈表示,运动俱乐部成立后,大家改变以往闲暇时间喝酒聚餐的习惯,约起了“运动局”,在各种马拉松、徒步活动的现场,都能看到公司员工的身影。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