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城市形象片发布:展现宁德之美 讲述百姓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7:09: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山海宁德

由福建省宁德市委宣传部策划,宁德电视台制作的全新城市形象片《山海宁德》12月31日正式发布。观众可以通过宁德电视台、新宁德客户端、宁德网和市内主要媒体的微信公众号观看。

据了解,该片以弘扬“闽东之光”为宗旨,围绕“滴水穿石”闽东精神,运用“唯美画面+原创音乐”的艺术表现手法,通过山海风光、历史人文、产业振兴、宜居宜业等篇章,全景式、多角度地展示宁德城市形象。《山海宁德》创意新颖,画面唯美大气,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是一张高度浓缩的宁德城市名片。

宁德,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把闽东的锦绣山河、闽东的灿烂文化传统和闽东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质朴的精神生动形象地概括为“闽东之光”。这里是国家级园林城市,枕山面海,物华天宝。“海上仙都”太姥山、“天下绝景”白水洋、“石臼奇观”白云山、“华东第一”九龙漈瀑布群,构成了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的独特景观。这里是畲族同胞聚居地。畲族文化、海洋文化、廊桥文化、红色文化、信俗文化和民间艺术,呈现出“闽东之光”的丰厚历史底蕴。这里是中国东南沿海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和最先进的铜产业基地。

近年来,宁德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篇章。“宁德速度”频频刷新,“宁德制造”加速崛起,“宁德经验”丰富发展。(宁德市委宣传部、闽东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