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屏南新田村第一书记董建武获评“最美扶贫人”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7:09: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我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发布,屏南新田村第一书记董建武获评“最美扶贫人”

12月3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发布仪式举行,屏南县甘棠乡新田村第一书记董建武获评“最美扶贫人”。

记者了解到,董建武是军队转业干部,2012年底转业安置到省委农办,一直从事扶贫开发工作。2017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时期,董建武主动申请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工作,经组织选拔,下派到屏南县甘棠乡新田村担任第一书记。

新田村是扶贫开发重点村,受交通制约,丰富的资源未能好好开发利用,村民主要收入靠外出务工,生活十分困苦,基本没有村财收入。董建武整天吃住在村子里,成了全天候“村官”。他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着手扶贫工作。

2年来,新田村通过“党建+金融+社会组织+市场”的“四加”模式,以及“联学联建党建脱贫和联产联销产业兴村”的“四联”方式,并开展“银商企院村联学联建结对帮扶”,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有力增强了贫困村的造血功能。

目前,新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成功“摘帽”退出贫困村,还新建了通乡公路、村民活动中心、生态停车场、公共厕所等一批基础设施,并完成了村庄绿化亮化、房屋立面改造、垃圾分类等村居环境整治项目,先后被省里评为特色旅游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和乡村振兴试点村。

据悉,2019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推选活动于今年9月份启动,当天的发布仪式上,公布了最美交通人、最美快递员、最美法治工作者、最美生态建设者、最美新闻工作者、最美应急人、最美扶贫人、最美医护工作者、最美文旅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美教师、最美退役军人,以及12名提名奖获得者。(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