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6:49: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漳州文明网 供图

文明风12月31日讯  冬日阴冷,下着小雨。福建长泰县坂里乡知青公园却人头攒动,一个个展位依次排开,一位位专家耐心答疑,一个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一张张笑脸欣慰而去。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12月30日上午,2020年漳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启动仪式在长泰县坂里乡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市政府副市长吴卫红,长泰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全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泰县举行,是市委、市政府对长泰县的信任和关心,长泰县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拓展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主动努力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和“常在乡”。

启动仪式上,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分两批举行现场举牌支持款物仪式。第一批由市直23家单位代表依次上台支持款物价值共107.5万元。第二批由长泰县县直19家单位代表依次上台,支持价值共52.7万元。

送春联  漳州文明网 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将把集中服务与常态化服务结合起来,并将‘三下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切实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现场多个医疗卫生展位前,群众争相求医问诊,医生一一耐心解答。在卫生下乡服务点,来自漳州市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学者,细心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体检,答疑解惑,深受群众欢迎。除了“健康大餐”,更有“文化盛宴”。活动中,《外婆的红酒》、《畲族火把舞》、《文明进万家·富美新长泰》、《大名府》、《不忘初心》等特色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少数民族风情、舞蹈、芗剧、传统木偶、器乐等多元化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送春联、送灯笼、送技术等多样化的集中服务内容,送暖了坂里乡村民的心窝。

在集中服务的同时,市领导还前往慰问了坂里乡汤金德等五户贫困户,并前往正达村“六姓合一”祖厝和丹岩村美丽乡村开展调研。

长泰是“千年古县、状元故里”,是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也是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拥有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生态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是全省唯一连续12年获评“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的县份,今年更是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县”行列。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走前头、做示范,在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中打头阵。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文明办等22家单位联办,长泰县委宣传部和坂里乡党委、政府承办。本次活动以“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市县两级有关部门积极踊跃参与这次活动,不仅带来了一大批款物和项目,还带来了酿酒技术指导、专家义诊、义写春联、家政工程、农技服务、社科普及、科普宣传、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广电网络便民服务等10多项志愿服务。(漳州文明网 新长泰微新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