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泉州开发区:家风家训进校园 家校合作倡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7:15:03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校开展经典诵读等相关活动。开发区实验学校 供图

记者从泉州开发区了解到,今年来,泉州开发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相关工作,推动好家风建设,在全区范围内唤起一阵弘扬美德传承家风的文明新风。在此背景下,开发区多所学校以学生为主体,加强家校互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推进家风建设,让良好家风与家庭美德从学校当中弘扬开来。

开发区实验幼儿园:汇集身边故事 家风教育感染人心

在泉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一本《“弘扬家庭美德,传播家风故事”家长演讲稿汇编》受到了幼儿与家长的喜爱,书中汇集的34篇家风故事源于生活,润泽人心。

据泉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林萍介绍,幼儿园自2018年开始面向学生及家长开展“当代好家风故事”征文比赛。活动号召全体学生及家长以当代家风、家训、家教为主要内容,深入挖掘自己和身边家庭的好家风故事,并转化为文字作品进行分享。

“孩子是我们教育引导的主要对象,是弘扬传承好家风的新鲜力量。”林萍表示,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众多家长的支持与响应,篇篇征文作品由家长完成并投稿。在这过程中,不少家长将家风故事与孩子进行分享,了解家风、弘扬家风的良好氛围在家庭与学校间扩散。

为了进一步弘扬家风家训,加强对学生的熏陶与教育,一年来,开发区实验幼儿园陆续举办了“弘扬家庭美德,传播家风故事”家长好家风故事演讲比赛与亲子故事表演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将自己或身边的好家风故事通过童话剧表演这种幼儿容易理解的表现形式,让好家风‘看得见’,让良好家风家训陪伴孩子的成长,形成美好的社会风气。”幼儿园一名老师表示。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