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城市环境大提升 清清爽爽过新年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6:06: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马尾区文明志愿者走上街头扮靓马尾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1日讯  新年将至,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的新年佳节,马尾区开展“城市环境大提升 清清爽爽过新年”活动。

12月28日起,马尾区文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扮靓马尾,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他们拿着扫帚、垃圾袋 ,在辖区内、慢行步道上捡拾扫除,把明显的垃圾、落叶和隐蔽的烟头纸盒都清扫出来,边边角角都不放过。垃圾分类亭(屋)也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总是耐心地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提升居民的分类正确率。志愿者们的行动,带动了不少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参与到清洁家园的活动中,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马尾区环卫中心也组织各保洁公司开展专项行动,卫生科工作人员、环卫所到一线监督检查,加强辖区内各镇街、各路段卫生巡查。强化主次干道冲洗和卫生保洁,加强道路机械清扫,人工配合冲洗各路段污渍、油污及路沿石。清理各路段的小广告、乱张贴,清理背街小巷、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卫生死角及两高沿线垃圾,全面冲洗垃圾桶,擦洗清掏果皮箱。做到拉网式、地毯式的清理,常态化的保洁,消除视线内一切卫生死角和盲点,保障区“两会”期间道路清洁、公厕卫生等各项任务。由于马尾区旱情严重,各保洁公司全面取用污水厂二次水,克服用水难的问题,全区加强人工普扫作业。截止30日下午,各保洁公司每日全员出动,各类保洁车辆百余车次,日均冲洗道路20余条。

经过多天的努力,马尾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环境秩序明显改善。(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