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县坑仔口镇志愿者协会开展第七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义剪 传递美德’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4:43: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春县坑仔口镇志愿者协会开展第七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义剪 传递美德’公益活动”  坑仔口镇人民政府供图

文明风12月31日讯(通讯员 肖丽梅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发扬爱老敬老、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坑仔口镇志愿者协会于12月28日上午在坑仔口镇诗元村林氏祖厝开展第七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义剪 传递美德’公益活动”,为六十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低保人员免费理发并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

上午八点,1+1形象设计中心、龍派造型、青丝特理发店的理发师早早来到林氏祖厝进行有条不紊的现场布置,准备好理发工具。九点活动正式开始,义剪志愿者们耐心,认真细致的替到场的每一位村民进行理发,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将胡须清理干净。村民们自觉排队,现场井然有序,气氛融洽,处处可以感受到爱在活动中传递。为期一天的活动中,义剪志愿者们手里面一直没有停下,义剪志愿者表示:虽然现场义剪工具简单,但是有村民们愿意信任我们,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看着义剪志愿者们剪出一个个满意的发型,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对义剪志愿者们连声道谢,夸赞义剪志愿者们的心肠好、手艺好。通过此次义剪活动,村民们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的理发服务,更多的是感受到来自政府与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坑仔口镇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6月开始定期于每月28日到各个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义剪 传递美德’公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六十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及低保人员,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便入户为其理发。至今已开展7期,共服务群众640多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3200多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坑仔口镇人民政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