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市湖里区多项举措夯实文明交通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0:11:50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湖里区教育局联合义务交警湖里分队开展“交通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6日讯(通讯员张舒黎)交通的文明程度,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更是市民素质、城市风貌最重要、最直观的体现。湖里区持续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增强公众文明交通意识,切实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程度。

组织交通督导,严抓交通秩序

安排107家文明单位(校园)的志愿者对接7个重点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斑马线。各级文明单位结合“路长制”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倡议、文明提醒等方式,引导市民自愿做到文明交通,形成共建共享合力。湖里交警大队在主要交通路口加强警力,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坚决依法纠正和处罚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不减速慢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