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康晖社区举办社区公益行 整合多方资源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0:11:50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30日讯 播下志愿服务的行为,让爱的种子悄悄发芽。近日,厦门湖里仙岳山文化广场上爱心涌动,康晖社区公益行活动正热闹举行,这场以“好康‘益’起来”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参与其中。

湖里区文明办副主任施芗萍、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虹为7支志愿者队伍授旗、发放志愿者服装。7支志愿者队伍依次登台列队展示风采,喊出队伍口号。他们将扎根各自小区,发挥小区治理功能,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宣导、敬老助老等志愿服务。

为表彰先进,活动还为2019年度热心骨干志愿者颁奖,禹州新村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李敏,半山豪园豪庭业委会主任任宏亮,南山新村老党员邱秋淮等获得殊荣。

社区工作人员的诗歌朗诵感情饱满、声情并茂;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志愿者用角色扮演的形式,生动演绎康晖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场景生活化、情节富有趣味;亲子志愿者节目通过欢快的节拍,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也诠释了“好康‘益’起来”的活动主题;还有舞蹈、器乐、手语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接连上演,现场的掌声、欢呼声不断。

舞台上,多种形式的节目展示社区公益项目;广场边,由辖区志愿队伍和爱心商家组成的公益展区,吸引社区居民前往体验。爱满康晖,浓浓邻里情,活动还在现场发动爱心募捐,为社区孤寡困难家庭捐赠年夜饭,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社区将用募捐的物质和资金夯实社区慈善驿站,帮助辖区困难家庭过好年,传递爱心。当天活动共募集善款11446元。志愿服务区域人潮涌动,现场十余家爱心商家为居民提供爱心理发、义诊、产品体验等便民服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及政策法规、平安创建、家风家训等宣传,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奋力追梦新时代、推进岛内大提升”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公益行活动,整合多方资源,凝聚更多力量,调动社区党员和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积极参与小区治理,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