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市火炬学校举办“爱心敬老”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0:11:50 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30日讯 12月28日上午,厦门市火炬学校组织学生前往红日老年公寓,开展“爱心敬老”行动。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厦门市火炬票组织学生进行敬老活动,到今年已经坚持了十八个年头。

孩子们对老人的爱体现在精心准备的礼物里。学生吴非凡表示,自己准备了牛奶,因为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常喝牛奶可以改善骨质疏松。学生洪婉宸则准备了柿饼,“我听妈妈说柿饼有化痰止咳,健脾润心肺,降血压的功能,希望这些柿饼能给爷爷奶奶们的健康带来积极的作用”。

暖心的问候,认真的倾听,志愿者们和老人用方言聊天,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唱歌、跳舞,公寓的院子里充满欢声笑语。此外,孩子们还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表达一份祝福。

火炬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组织“爱心敬老”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向善感恩的种子,把敬老爱老的责任牢记心中,共同用爱温暖这座城。(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