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0:10:05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沿途宣传垃圾分类。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1日讯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日前,厦门市同安区举办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暨沿街商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来自同安区各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垃圾分类宣传贡献力量。

在梧侣文化园广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带领50多名志愿者开始了他们的志愿服务。为进一步强化沿街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商户参与垃圾分类的实效性,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与梧侣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小区内沿街走访商铺,他们分成三队,进行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梧侣社区工作人员向沿街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重点指导沿街餐饮店做好厨余垃圾的收集和处理工作,并建议餐饮店铺宣传文明餐桌,从根本上节约资源,减少厨余垃圾。并签订了垃圾分类宣传书。各商铺业主们热情参与,自发地与工作人员交流关于“如何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的看法,宣传氛围浓厚。

刘志勇表示,垃圾分类是美好生活的新时尚,城市更新的目标就是创造美好,城市更新的参与者、建设者责无旁贷,一起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中来。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商铺业主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将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