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市民俗学会志愿者积极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12-30 17:25: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30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詹水金“我们创作的方言歌曲《建瓯谣》,列为市委市政府2020年春节团拜会展演节目”12月27日,建瓯市民俗学会会长吴雪灏高兴告诉笔者。

据介绍,建瓯市民俗学会会员是志趣性学术义务志愿者,凭文化自信和兴趣志愿而积极无私义务奉献,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参与文明创建,取得了良好成效。仅2019年,市民俗学会及其会员就配合成功申报建瓯乌衣红曲“三冬老”黄酒酿造技艺为省级“非遗”项目;配合三明学院全面完成《中国方言文化典藏福建建瓯》专辑文字稿的撰写与配套音像的拍摄录制;支持市里编撰《“建”行天下》《建瓯锥栗大典》重版《建瓯茶文化经典》;在市社科联的经费支持下,撰编学刊《建州风情》第六十八期,并搜罗刻录配套音像光碟;继续支持建瓯广播电台办好《方言说建瓯》栏目;配合市纪委与广播电台开辟《方言说孝廉》节目;挖掘红色文化,创作省级“非遗”建瓯唱曲子《巧用习俗助红军》,由市文化馆携作品参加第五届“南山杯”全国曲艺优秀作品展演,在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中获文学创作二等奖和福建曲种业余组比赛三等奖。

市民俗学会将组织学会成员创作精神文明相关内容歌谣,挖掘、比较、研究民情风俗的传承、演变、发展等;配合三明学院根据“中国方言文化典藏系列丛书编委会”反馈的意见,做好《中国方言文化典藏福建建瓯》书稿的增删、修润及照片的增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