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开展多个主题活动 为文明城区添“亮色”
http://wmf.fjsen.com 2019-12-30 15:49: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志愿者参与洁净家园(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清明主题活动 (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经典诵读展演(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0日讯 今年以来,厦门市翔安区广泛开展文明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深化移风易俗和主题教育,引导群众在创建活动中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质。

全年,翔安区组织开展了全区性“逐梦新翔安,文明健康行”春季健步走、“弘扬清明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浓情端午,斗阵翔安”以及“百场文艺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主题文化活动。在深化移风易俗方面,翔安重点落实推行的丧事简办8条措施、喜事节办5条标准、民俗庆典不办宴请3条要求,设计制作了《移风易俗我先行》《翔安好人在身边》等微视频宣传片,加强对广大干部群众的宣传引导,倡导文明乡风。

翔安区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线,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我和祖国共奋进”、优秀童谣传唱、“喜迎七一,童心向党”歌咏、“翔安好少年”推荐评选、“翔安红色记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完成了区辅导站新站的建设和启用,接待面询或网络、热线咨询280人次,新建档40人,举办公益巡讲和团辅22场次。

为了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翔安区制发了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和《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举办了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2次,完成新建舫山小学、金山小学2所城市学校少年宫,举办了学校少年宫“一宫一特色”成果展示。

翔安还积极响应全市号召,发动各文明单位率先示范,各镇街干部带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周末分批次组织开展“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

此外,翔安区还加强实地整治,完善长效机制,开展建成区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实地整治项目共建督导机制。针对文明创建重点、难点问题,翔安建立健全周督导、月考评、季调度工作机制,做到每周有面对面督导,每月有重点指标考评,每季有重、难点工作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整改与回头看,提高实地整治的成效、长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