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着力“融合”建设 推进基层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12-30 15:49: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 (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0日讯 今年,厦门市翔安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各类公民道德实践活动,持续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翔安区不断推进社区书院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有社区书院83家,覆盖率达70%。同时,翔安以“书院+”模式推进社区书院硬、软件的整体提升,已建成1个区级实践中心、2个镇级实践所、52个村居实践站。

翔安区还制订完善了《文明乡风建设三年规划》和“考评细则”,开展“家风家训”征集活动,通报表扬了100名“好媳妇”。同时,着力抓好作为厦门“六种精神”的翔安“两种精神”传承工作,建成“马塘精神纪念馆”,设计建设“英雄三岛精神纪念馆”。翔安区“见义勇为”青年陈亮和扎根乡村医疗50年的黄希呆荣登“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

此外,根据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进行了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的复核补申报工作,翔安区完成了全国和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届中考评,举办了精神文明信息工作业务培训,加强信息交流,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