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不断拓展社会公益 推进精准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12-30 15:49: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志愿者之家”正式启用(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在植树(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0日讯 今年以来,厦门市翔安区不断拓展社会公益,推进精准服务。区“志愿者之家”正式启用,完成区“我帮您”服务平台建设并正式上线。

今年,翔安区完成区志愿者联合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区志愿者联合会换届选举,修订了《翔安区志愿者联合会章程》,明确了新一届的具体工作任务。同时,建立完善了文明单位与建成区实地创建项目共建督导制度,组织开展了植树、献血、保障全区春季健步行、周末洁净家园等公益活动,近3万人次参加。

在推进“92580”志愿者联盟建设方面,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在原有六“我帮您”基础上,增加了“文化我帮您”“健康我帮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化、精准化,全年累计开展活动700多场次,志愿者自发参与近万人次,实行资源整合、任务分类、统一调度、项目扶持,推行志愿服务不断走向社会化、常态化、精准化,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据了解,目前,翔安区志愿者队伍有近300支,实名注册志愿者总计约45000人,全区120个社区(村)普遍建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站。

此外,在开展“结对帮扶”方面,目前各村(居)普遍建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站,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分别与孤寡老人、伤残家庭、相对穷困户等对象结成帮扶对子,及时开展生产帮带、生活关心、疾病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

全区各文明单位普遍与各村(居)签订了《城乡共建协议书》,对相对困难家庭及特殊家庭未成年人给予重点帮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项目扶持、环境整治、学习辅导等关爱活动。(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