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东园社区与厦大共建 志愿者辅导孩子做功课
http://wmf.fjsen.com 2019-12-30 15:50: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孩子做功课(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 每到周六,厦门市翔安区东园社区都会开展以“厦门大学生辅导小学生作业”为主题的活动,厦门大学青少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针对社区小学生不同的问题有耐心的一个个解答,帮助社区小学生们辅导作业。

“这道题目听懂了吗?”“这一题还有更简单的解法,让我来教你。”书院阅览室内十分热闹,来自厦大公共卫生学院学院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里义务辅导社区孩子写作业,赢得家长们点赞。

这些大学生在辅导作业时,非常有耐心。面对孩子们的发问,他们细致地进行解释,不厌其烦,直到孩子们将每一道错误的习题都弄明白为止。孩子们写完作业后,志愿者又从头到尾帮助他们全部检查了一遍,非常用心。 

自从开展与厦大共建的志愿者合作活动以来,不但提升了社区孩子的们学习兴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希望志愿者们在走出校园之前能在这里得到锻炼。(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