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秀屿区各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27 17:52: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秀屿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活动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7日讯  为有效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近期,秀屿区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社会做好事献爱心,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更好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全面开展,不断提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区卫健局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

12月18日,秀屿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生团队在笏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中,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团队共分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美容五大模块,分别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把脉问诊,并对群众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前来咨询的有附近居民和来中心就诊的患者,累计受益群众150余人,他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既享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便利,又提高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和文明素养。

南日镇志愿服务支队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集镇面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2月18日,南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深入集镇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沿街店面商户和过往群众分发移风易俗、综治平安、“门前三包”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对集镇区内乱堆乱放、乱停乱靠、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规摆摊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通过耐心劝导和沟通讲解,引导商户养成良好习惯,积极配合参与整治。30余个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服务身影活跃在集镇街头,为集镇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效改善了集镇环境面貌,提升了海岛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激发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送文化进校园

12月20日,秀屿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走进毓英中学,开展送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玉华一同参加。

服务队分为5组,分别为5个班级的学生讲述了“文学载体的演变”“书法发展历程”“新闻采写技巧”“移风易俗从我做起”“新闻写作”等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授课后,活动进入有奖竞答环节,服务队将垃圾分类、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法治、禁毒、扫黑除恶等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并为答对的同学奖励文具礼物。最后,服务队分别为授课班级送去《中国国家人文地理·莆田》《福建省历史文化名人丛书》《港湾新城海峡明珠》等书籍和体育用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期盼还能再来。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