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新时代文明实践 “宝盖模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26 18:03: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6日讯(通讯员林智杰)由石狮市宝盖镇首创、市镇两级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模式正式启动了。12月25日,宝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文明”积分活动启动仪式在镇综合文化站举行,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参加启动仪式。当天,同时启动的还有宝盖镇“乡风文明”礼遇机制,今后该镇每年将从20个村(社区)中评定出800户“乡风文明家庭”,并按照积分排名给予相应的礼遇。

今年,宝盖镇党委、政府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原先开发运用的“智慧宝盖”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推出基于二维码门牌的“乡风文明”积分制,将乡风文明塑造与乡村自治紧密融合在一起,致力在广大群众中营造“比积分、争文明”的良好氛围,进而树立更加浓厚的文明乡风。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宝盖镇“乡风文明”积分制的基础工作已取得喜人成效,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值得一提的是,宝盖镇这一新探索得到石狮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各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也纷纷参与其中,为积分工作的开展出智、出力,给予政策、技术、礼遇等方面的支持。

启动仪式上,宝盖镇主要领导介绍了“乡风文明”积分制工作开展情况;石狮市委文明办主任发布《宝盖镇乡风文明“礼遇清单”》。

廖春园说,今年,石狮市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宝盖镇开展的“乡风文明”积分工作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他希望,宝盖镇要以“乡风文明”积分这一特色活动为切入点,运用好乡风文明礼遇机制,发动社会力量,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潮。(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林智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