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举办和谐邻里节“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26 17:43: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6日讯  书法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修习书法可以陶冶情操,涵养性情。为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打造社区文化特色,增添节日的气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谐邻里节“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于2019年12月20日在厦门竹坝侨安社区隆重举办。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组织70多名文艺志愿者送上精彩的文艺汇演。书法家们为广大群众书写、赠送春联,让社区居民提前感受春节浓浓的喜庆味道。

image.png

舞蹈演出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为让大家过上平安,快乐,健康的中国年。五显派出所防诈骗宣传小队向社区居民宣传如何防诈骗知识,春节临近,把防电诈知识传播出去,让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式,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以免财产受到损失。活动现场还有义诊等志愿服务

演出开场以舞蹈《中国美》正式拉开帷幕。让人眼前一亮!古典舞水袖《书简》,闽南歌曲《坚持》,舞蹈《采茶舞》,天仙配选段《满工回家》等多种形式的演出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大家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使整个活动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中,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书法志愿者、书法家奋笔疾书,个个运笔潇洒自如,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喜气的祝福,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一边挑选心仪的春联作品,笑逐颜开,整个活动现场荡漾着浓浓的年味,呈现了一派喜气祥和的景象。

居民们领取春联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书写500余副充满喜庆的春联和100多个福字被居民们领回了家,老人,孩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商场卖的春联虽然金光闪闪,图案漂亮,但远不如书法家们亲手书写的春联有韵味,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都能举办。(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