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市浮宫中心小学开展读书节阅读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26 17:14: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浮宫中心小学经典诵读活动图片  龙海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6日讯  12月24日下午,龙海市浮宫中心小学举行读书节汇报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读书节阅读实践活顺利落下帷幕。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展演现场,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诗文,在老师和孩子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三年级的孩子或热烈呼吁做最好的自己,或轻快吟唱西湖美景,或以天籁般的歌声传递对友人的祝愿,或深情歌颂人世间至真至纯的母爱。四年级的孩子带着初心去追寻延安精神,去追寻中华五千年的仁义礼智信。五年级的孩子以慷慨激昂的朗诵,带我们到广袤祖国的《南方北方》,去见一群《坚强》的有着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华少年》。六年级的孩子带着《我喜欢出发》的充实,一起去看看我们的《青春中国》、《诗意中国》。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诵读展演活动在全校师生千人齐诵唱《少年中国说》中圆满落下了帷幕。通过阅读实践活动的开展和经典诵读展演,陶冶了学生情操,积极倡导了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形成人人阅读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为了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构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书香校园文化,促进师生整体素质的提高,浮宫中心小学于今年10月9日启动“沐浴书香,与书为友”课外阅读实践活动。(龙海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