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12-26 16:48: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6日讯(通讯员陈水华)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县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清流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一是分级组建机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年初印发了《清流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学习考察全国试点上杭县的经验做法后,统一设计了logo和服务宗旨,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余志伟为组长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确定在林畲镇及石下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工作,成立了以林畲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试点工作建设组,制定了《林畲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林畲镇石下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架构和载体、内容和活动、推进步骤以及工作保障等内容。

二是建设活动阵地。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党校、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少年宫等现有场所,开展好“课堂宣讲”,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报纸刊物、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传播平台,开展好“流动宣讲”。林畲镇及石下村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文明实践试点工作队,及时推进站(所)建设、组织开展活动、建立规章制度,加强宣传推广,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以及每次实践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三是充实志愿队伍。广泛动员理论宣讲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行业领域人才、先进模范人物、文化文艺工作者、传统工艺传承人、乡村“五老”人员、新乡贤等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镇村分别组建了理论宣讲、红色基因、乡风文明、生态文明、扶贫助困、科技兴业志愿服务6支队伍计79人,设立服务点12个,积极开展“传播思想、实践文明、守正创新、助力发展”系列活动,探索建立“菜单式”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聚力作用、辐射作用,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