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实现一个微心愿 温暖一颗小心灵
http://wmf.fjsen.com 2019-12-26 16:24:2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这本书真有趣,里面的知识也很多,我非常喜欢!”“这个书包可以装好多书本,真开心!谢谢叔叔!”……近日上午,永定区供电公司“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峰市镇忠信小学,通过开展“书香远溢·情暖闽西”暖冬活动,为14名留守儿童实现心愿,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浓情关怀与温暖。

为鼓励广大青年更好地奉献社会、服务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定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包含书籍借阅伴读、“电”亮微心愿、垃圾分类进校园等内容的“书香远溢·情暖闽西”暖冬活动。活动开始前,该公司团委联合忠信小学,针对留守、贫困儿童开展了“最美微心愿”评选活动,并发起微心愿认领和爱心漂流书库书本募集倡议,号召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倡议发出后受到了青年员工和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捐献书籍、认领微心愿,并在填有心愿的爱心卡片上书写回应,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刻苦学习,努力向上。

活动当天,带上捐赠物资和爱心卡片,永定区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来到忠信小学,一对一陪伴孩子们阅读带来的书籍,并结合触电体验仪互动实验和动漫宣传画册、安全用电顺口溜等,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和安全用电知识课。

实现一个微心愿,温暖一颗小心灵。队员们拿出微心愿卡片和爱心礼物,向小朋友们传递卡片上的鼓励寄语,并送上心愿礼物;拿到期待已久的礼物,孩子们兴奋不已,并向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们表达谢意。(闽西日报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叶永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