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新时代冬至忆传统,守初心大同话汤圆
http://wmf.fjsen.com 2019-12-25 17:50: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12月25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传统,传承中华文明,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在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冬至”,12月21日,漳州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连续三年携手通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漳华社区党支部、漳州市行政区域界线事务中心在漳州市漳华社区大同家园举行了“新时代冬至忆传统,守初心大同话汤圆”活动,为社区60岁及以上老人送汤圆赠祝福。

一大早,市社会福利院党员干部职工抵达漳华社区大同家园,一起整理场地、搭建炉灶、摆放桌椅,开始做准备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搓面团、搓汤圆、煮汤圆等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铺开。

为了让老人们能够安心的吃上可口的汤圆,志愿者们特意将汤圆搓的大小适中,便于老人们食用。

一颗颗圆嘟嘟的汤圆下锅了。冒着热气的汤锅、白生生的汤圆以及大家乐呵笑声将冬日的寒冷驱散,透发出冬季里暖暖的节日氛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知道我们今年还要来搓汤圆,老人们早早地就过来等候。当志愿者们把热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面前时,他们开心地吃着汤圆,纷纷感叹道:“还是带有花生、芝麻的汤圆才是最传统的味道!”

此次活动共有100多名社区高龄、特殊家庭、空巢老人及下岗困难职工前来参加。通过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社区老人的幸福感,营造出社区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