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开启新一轮“心系学子 情暖燕城”文明助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25 16:52: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新一轮文明助学一中见面会

文明风12月25日讯  (通讯员 吴彩云 /文 张琴/图)12月23日,永安市委文明办派出联络组,分头在永安一中、永安三中高中部、永安九中召开2019-2020年度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心系学子 情暖燕城”爱心助学见面会。捐资文明单位与受助贫困学子座谈交流,启动新一轮文明单位爱心助学活动,燃烧起冬日的“特别温暖”。

在永安九中,永安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郑成及校领导和捐资文明单位与受助学生代表共聚一堂,畅谈文明助学的真诚;在永安一中,永安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张敏和一中校领导,与资助文明单位和受助的一中学生同场,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在永安三中高中部,永安市委文明办创建科老科长高漳、三中副校长廖昌明以及21个文明单位代表召开见面会。

文明单位代表对受助学子寄予关怀和希望;学校领导代表受助学生表达发奋学习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这样的热烈生动场景,在永安,在燕城,在近200家文明单位“轮回资助”和数以万计的“累计受助”学子之间,静静地温馨地传颂了整整11年,着实不容易,实在可歌可泣。尽管没有能完全统计出受助学子中的“成才”数字,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项“燕城文明助学”活动仍然一年一度在最冷的季节温暖地进行着持续着。

据了解,永安市委文明办协调各级文明单位联手实施的“心系学子 情暖燕城”活动,始于2009年,坚持至今每一届文明单位在变,每一轮文明助学没变。文明单位以责任心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文明助学,为学习优秀而家庭贫困的寒门学子提供了继续学业的“加油”灯火,助学子一臂之力,点燃了他们的求学希望,甚至“扶上马、送一程”,帮助部分学子圆梦大学。

本轮文明助学活动,共有70家各级文明单位参加,资助309名学生,助学金46.35万元。根据实际情况,永安市委文明办对原受助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进行了重新排查,如果经济情况好转,不符合“贫困”标准不困难的,就不再资助;调整资助新的其他困难学生,确保文明助学对象真正“精准扶贫”,真正雪中送炭,引导和弘扬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文明社会风尚。

(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