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开展冬至多彩帮扶活动 传递志愿服务贴心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19-12-25 16:50: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五四社区志愿者冬至送爱心汤圆温暖困难群众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5日讯  冬至,一年中黑夜最漫长的日子,在三明,却被一抹抹志愿的火热红色,驱赶了黑夜的寒冷。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三明市各地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情暖冬至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情暖人心。

国电三明供电公司开展暖冬爱心行动

12月22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电网志工服务队联合三明市公安局团委、三明移动分公司团委,以东安路三明供电公司“光明驿站”、万达广场“三明志愿服务驿站”为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让爱传递”暖冬爱心行动,一共二十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行动。

这几天,久违的冷空气南下让三明的气温骤降。活动当日正值冬至时节,清晨,天空还下起了小雨,行走在路上,让人倍感寒冷。然而,电网志工们早早的就到驿站进行准备工作,为环卫工人送上志愿者的温暖。在东安路及万达广场周围,一群身穿电网志工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交通引导志愿者、流浪者、外卖小哥及其他城市工作者发放“爱心早餐”和雨衣,同时志愿者们也细心准备了热腾腾的姜茶给他们,在寒冬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丝丝暖意。

“我参加工作这么些年,一直都是给别人送餐,第一次有人给我送早餐,真的很感动,非常感谢你们”,一名在寒风中等着接单的外卖小哥说到。据悉,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为环卫工人、流浪者等人员发放100余瓶牛奶、200余份面包、50余件雨衣。

据了解,外出送完“爱心早餐”后,志愿者们回到活动现场,还有几个长桌,桌子上摆满了安全用电手册、儿童安全用电手册等宣传册、防诈骗宣传手册等。在东安路和万达广场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过来听志愿者们讲解,领取宣传手册。电网志工的志愿者小林说,“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宣传安全用电非常有效的一个途径,平常这些手册放在营业厅很少有人会主动去拿,家长们也可以带回家给孩子们好好地讲解安全用电”。

寒冷冬日,电网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点亮了这座城市,温暖了小城,让寒冬不再寒冷,把爱传递到城市的各个角落。为最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祝福,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包饺子搓汤圆 冬至美食暖了空巢老人

每年都有冬至日,每载都有爱心来。12月22日是传统的节日“冬至”,为了让社区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感受团员温暖的节日气氛,梅列区东安社区志愿者联合三明阳光社工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 快乐过冬至”为主题的冬至邻里包饺子活动。

上午九点,大家将早早准备好的馅料、面粉等端到桌子上,并摆放好煎锅、电磁炉等用具。大家分工合作,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包饺子,井然有序,忙而不乱,热情满满,欢聚一堂,欢声笑语不断。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一边吃一边唠着家常,浓浓邻里情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气氛中。饺子象征团圆,老人和孩子们都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幸福滋味,沉浸在愉快的氛围中。随后,志愿者们慰问了辖内的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和冬至的节日祝福。

永安市五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邀请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困难居民到社区共同开展冬至汤圆手工DIY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同居民一起,大家有说有笑开始包汤圆,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包好的汤圆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困难家庭的手中,同时也带去节日里的暖心问候。

这样的活动不仅给社区困难居民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心灵的慰藉,弘扬了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更是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增进了居民之间的联系和情感交流,让大家体会到了节日的热闹和快乐。

三元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12月23日,迎着温暖的阳光,伴随着爱的旋律,三元区实验幼儿园“爱心义卖”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装饰的温馨、充满爱意,摊位布置得整整齐齐,义卖物品琳琅满目,有图书、饰品、日用品、美食、玩具等等,应有尽有,俨然一座繁荣的小小商业城。整个活动现场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倾囊相助,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

本次义卖筹集的善款共计3239元,将全部捐献给市福利院的孩子们,让他们在爱心的陪伴下度过充满爱心的暖冬。活动中,幼儿园的孩子既得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又奉献了爱心,并从中体验到了乐趣,更体会到了“爱与奉献”的意义和价值。(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