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五美社区书院开启冬至暖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25 10:18:10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搓汤圆 (五美社区供图)

文明风12月24日讯(洪继铿)12月20日,厦门市翔安区五美社区书院开展“情暖冬至,爱在五美”的冬至活动。说到冬至,就不能少了汤圆。本次活动的汤圆材料由社区爱心老人蔡怨捐赠。

一大早,社区义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冬至暖心之作。大家进行分工,有的清洗食材,有的搓圆仔,一切有序地进行,有经验的志愿者现场教学,让气氛变得热闹起来。

大家一边搓圆仔,一边聊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除了汤圆,还有美味芋头粥,也是由几个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通过大家的付出,让社区老人感受到浓浓的爱护和温暖。

中午,大家一起在餐厅吃汤圆,喝咸粥,大家吃完在一起开心聊天。有个老人激动地说:“今天最热闹了,圆仔煮得很好吃,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真好”!助老员还叮嘱老人平时要注意身体,注意保暖,接下来会经常开展活动,让大家都一起学习,一起聊天。

此外,营养师卢老师主动到社区书院为老人开展《小标签,大学问》的讲座,教老人如何通过标签识别产品的成分,也让老人们学会如何挑选健康产品。有趣的互动提问,让听课的老人更加积极参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