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青春绽放梦想花开 莆田多彩活动向孩子童年示以美好
http://wmf.fjsen.com 2019-12-25 17:19:32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静

美丽的少年时光充满着对美好和善良的向往,是每个人人格养成、灵魂塑造的关键时期。现如今,走进福建省莆田市的多所学校,可以感受到阵阵校园文化之风扑面而来,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体现了教育的实践性、人文性和艺术性,引导青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人,成就更加灿烂丰盈的未来!

美妙书香伴成长 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引导学生共享读书乐趣

学生们围坐在一起,看课外读物,时而互相交流。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为营造书香校园,引领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日前,一场风趣生动的读书分享会在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樊登读书会漳州分会的张夏燕用形象的案例与该校的150名老师共同交流。

这是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打造书香校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学校鼓励教师通过“听书”等当下流行的方式,利用碎片化时间读一本好书,通过交流分享读书经验,激发教师对读书的兴趣。通过学校图书馆、教室图书角、走廊读书椅等各种方式,让学生读书更方便。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每间教室外的走廊上,都会设置一张椅子。每到下课时,学生们围坐在一起,看着课外读物,时而还互相交流。在楼梯缓步台的墙上,张贴着名家画作,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该校校长徐灿表示,希望师生们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时间,共同读书,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传递小城文明范 仙游县城西中心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小学生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来源:仙游文明网

为引导未成年人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仙游县城西中心小学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近日,仙游县城西中心小学联合仙游县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中,参加劝导活动的小学生志愿者胸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身披志愿者绶带站在人流密集的田埂底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对发现的不文明交通现象进行劝导。此外,小学生志愿者还向过往的行人分发《城西中心小学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帮助市民提高交通安全规范意识、为城市交通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文明创建交通先行,一座城市的交通文明程度折射出这座城市的文明品味。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青少年的文明交通意识,同时,呼吁和引导更多人积极投身于文明交通的活动中,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注入新的文明气息。

青春飞扬溢精彩 湄洲岛首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缤纷多彩

彩旗方阵入场  图片来源:湄洲文艺荟

11月29日上午,由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办的湄洲岛首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妈祖中学举行。本届运动会共有参赛学校11所,参赛队伍55支,运动员1100多人,设置比赛项目15个,560个奖项。

开幕式上,各代表方阵和着激扬的旋律,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走来,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随后,各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号召学生运动员们在运动的氛围中感受顽强拼搏、追求竞技和超越的体育魅力。

湄洲岛党工委书记林韶雯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她寄语学生们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主动参与各种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也希望各学校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总结经验,对标对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学校体育步上新台阶。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为期三天,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魅力风采的舞台,体现了一所学校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携手奋进,用行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在每一项体育竞技中体味激情和欢乐,寻觅光彩与梦想,为青春年华注入奔腾的活力和美好。(稿件来源:湄洲日报/仙游文明网/湄洲文艺荟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