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冬至来临 厦门翔安大宅社区开展手工汤圆体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25 10:18:02 陈小琼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体验传统捣米 蔡妙娜 摄

文明风12月23日讯(陈小琼)在冬至来临之际,在厦门市翔安区大宅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三社联动项目开展了“情暖冬至·幸福大宅”手工汤圆体验活动,通过活动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从而增进社区的幸福感、凝聚力。

社工从冬至的由来与传统习俗,向到场的社区居民介绍冬至文化以及与冬至有关的养生常识。在过去没有机械化生产的年代,人们是用石臼捣米的方式制作汤圆,社工还借来石臼和筛子,通过现场捣米的环节,让社区年轻的一辈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了解古人的智慧。

大家一起围坐在圆桌前,繁忙而有序地搓起汤圆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圆溜的汤圆逐渐成型,虽然大小不一,形状也有所差别,但这汤圆承载着大家满满的真情真意。伴随着空气中弥漫着的红糖交织着糯香汤圆的香气,Q弹可口的汤圆终于出锅了。大家品尝着自己动手做的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汤圆,脸上绽放着灿烂的微笑,现场阵阵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场面甚是温馨和谐。

在这寒冬腊月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高校志愿者和社工一起把温情的冬至问候洒满社区各个角落,大家携手带领热心居民走进社区困难家庭、高龄长者家中,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暖心汤圆亲自送到他们手中。冬至寒意浓,陪伴过暖冬,吃着热腾腾的汤圆,这是一份满载着爱心和温暖的传递与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会到冬至传统节日吃汤圆的习俗,也让居民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区的关心,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汤圆中不断传递,也增添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