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文化送下乡新风迎面来 三明文明实践情暖百姓“心窝窝”
http://wmf.fjsen.com 2019-12-24 17:42: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明市流动舞台车百场文化下基层巡演活动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4日讯  一年将到年终,连日来,三明市不少农村热闹非凡,喜庆味儿浓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冒着深冬的寒意奔赴基层,来到群众身边,送来精彩的文艺演出、知识宣讲,给群众带来了欢笑,带来了快乐,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萦绕于耳,传递着文化亲民、文化惠民的欢乐和喜悦。

福建省艺术馆新春下基层走进尤溪正山慰问演出

2019年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福建省艺术馆文艺小分队新春下基层走进正山村慰问演出在三明市尤溪县坂面镇正山村村委广场温情上演。本次演出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旨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动乡村振兴及基层文化惠民工程的覆盖面。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开场舞《花开盛世》拉开了演出帷幕,随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女声演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歌伴舞《因为有你》歌声飞扬,舞姿洒脱,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之情;无伴奏演唱《船歌俏》、舞蹈《蓬莱舞韵雨中花》给了观众美的享受,也讴歌了甜蜜幸福的生活和对祖国的深深爱恋;独舞《且看行云》、咏春拳展示、排舞串烧活力四射,激情无限,让人大饱眼福;艺术气球表演和魔术节目变幻莫测,让人目不暇接、掌声阵阵;演出中还将穿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场演出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参演者包括福建省文化馆志愿者联盟团队、三明市艺术馆文化志愿者、尤溪县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和清流县文化志愿者等,共同展示了许多符合新时代主旋律的文艺作品,同时也引导更多群文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力量。

“风展红旗如画”2019年三明市流动舞台车百场文化下基层巡演活动完美收官

11月15日晚,“风展红旗如画”2019年三明市流动舞台车文化下乡最后一场演出在建宁县濉溪乡举行。当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附近的村民前往观看,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2019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三明老区苏区精神,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充分展示新时代三明人的良好精神面貌,有效增加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风展红旗如画”——2019年三明市流动舞台车百场文化下基层巡演活动于8月上旬正式启动。

演出3个多月以来足迹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开展近百场演出。演出内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市委提出的做好“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四篇文章工作要求,既包含原创作品音诗画《风展红旗如画》、音乐快板表演《三明榜样你力量大 最美人物大家夸》,又包含了群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送到基层,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大田县乡村讲师团开启“点单”式宣讲

大田县在全县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县乡村讲师团 自组建以来,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开启新型“点单”式宣讲,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近日,大田县讲师团《回顾光辉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宣讲走进太华镇。

宣讲会以“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入讲解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西柏坡精神,深化学员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与感悟。讲述了毛泽东等第一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以此鼓舞学员坚守初心使命。整场宣讲会融汇古今,向学员讲解了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公民层面的德,激励全体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修身修德,以更好的自己践行初心使命。

三明工贸学校文艺志愿服务进宁化特校

近日,三明工贸学校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宁化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手牵手心连心 为祖国放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给那些特别的孩子送去了特别的关爱和祝福。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七个节目,有唱歌、舞蹈,还有刚参加完比赛的服装模特展示,精彩的节目给孩子们带去了欢愉,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许多孩子意犹未尽,喝彩不停。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关爱,更是让志愿者和特校的孩子们共同感受到了人间大爱和真情奉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特校的孩子们激动热切的表现,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今后能经常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