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讲身边故事促移风易俗 文明乡风吹遍大美洛江
http://wmf.fjsen.com 2019-12-24 17:38: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身边故事促移风易俗 文明乡风吹遍大美洛江    洛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4日讯(通讯员陈家英 陈苗羚)12月20日,洛江区乡风文明巡回宣讲首场活动走进马甲镇新民村,近百名村民参加。此次活动由洛江区委文明办、区卫健局、区妇联、马甲镇党委主办,区乡村讲师团乡风文明宣讲小分队、马甲镇新民村党支部承办。

活动现场,马甲镇侨联主席杜财强、新民村党支部书记杜举生、奕聪幼儿园老师赖娜艳3名区乡村讲师团乡风文明宣讲小分队讲师分别围绕凤栖家风家训故事、新民村移风易俗工作成效、市道德模范赖美玲孝老爱亲故事,为村民们带来了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宣讲。

“早上开展的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和敬老孝心宣讲非常好,不仅传播正能量,教大家爱老敬老,还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回去后我要分享给其他人,让大家都来学习。”新民村村民杜在民说道。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紧紧地围绕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展开,以故事串讲的形式,以事晓礼、以情动人,为村民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同时结合志愿服务开展义诊活动,给群众带去更多的实惠,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义诊现场,区卫健系统志愿队的志愿者为在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并耐心解答村民疑问,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

下阶段洛江区将常态化开展乡风文明巡回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宣传,提高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实效性,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倡导移风易俗,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弘扬道德模范榜样力量,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洛江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