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公益广告提质 助力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12-24 17:36: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公交车站牌公益广告宣传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4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永泰县公益广告刊播,提升城市形象,营造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2019年起,永泰县创建办在全县开展公益广告集中提质行动,规范提升户外公益广告。

此次主要针对永泰县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牌、交通隔离护栏、主次干道等场所公益广告开展集中提质,重点解决公益广告刊播 中存在的内容不规范、布局不合理、形式不美观、维护不及时的问题。通过县委文明办创建办重点督查交办、各责任主体自查整改,使永泰县公益广告投放严格标准、控制数量、提升质量,形成规划合理、重点突出、节点显现、制作精良、设置有序、管理更规范的公益广告宣传新格局。

截至目前,全县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公交站台等区域公益广告存在的破损、杂乱,重复刊播等问题已得到了有效整治,全市户外公益广告基本实现内容规范、形式精美、布局合理、氛围浓厚。

建筑工地围挡一改往日的内容繁多、杂乱无序,采用仿真草皮加刊播标语的形式,华丽变身为小清新“背景墙”;大型商场超市的入口、电梯口等点位也一改过去大小不一、五花八门的问题,规范了公益广告刊播内容、规格和材质,这些新的变化也为秋日的城市增添了几分绚丽。

公益广告是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精神文化素养、倡导社会良好道德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南湖公园晨练的市民们说道,“这些公益广告不仅让城市变得更有文明气息,更便于市民了解和熟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作为家长,我们也可以借助这些景观来教育孩子。”“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公益广告引导下,社区居民素质大幅提升。”家住樟城镇吉祥社区的居民说道。

“文明成果共享 文明荣誉共护”“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走在永泰城区大街小巷,一幅幅构思巧妙、主题多样、格调清新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而提质后,永泰的公益广告正以新颖的形式、多样的内容和高效的覆盖率,营造出“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浓厚氛围,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