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路长”发现问题“对症下药” 共促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12-23 17:14:56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3日讯 穿街过巷,“路长”们又出发了!厦门湖里的“路长”如往常一样开展工作,但每一周的湖里区,又起着不一样的变化。12月18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当“路长”,深入金山街道圆一路眼科中心周边道路、江头街道乌石浦南路、湖里街道华嘉路北侧道路、殿前街道翔鹭花城二期小区、禾山街道坂尚路摊规点示范路,现场走访检查,推动城市综合管理及文明创建工作。

看路面、进小区、穿街过巷。本周“路长”发现问题“对症下药”,开出不少良方。在金山街道圆一路眼科中心周边道路,因该路段目前尚未移交管理权,存在着绿化失管、杂物堆积等问题,“路长”们要求有关部门同步推进临时性解决方案和长久性解决方案。一方面要主动维护设施,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另一方面要确认权属建设单位,在确保其清理杂物之后,尽快移交管理权。

江头街道乌石浦南路存在车辆违停等问题,“路长”们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划设停车位,规范管理停车。湖里街道华嘉路北侧道路绿化带上的绿植难以存活,“路长”们提出,拆除部分绿化带,拓宽路面设置1.5米宽的人行道,方便路人通行。

殿前街道翔鹭花城二期小区里,垃圾分类落实到位,居民幸福和谐,但是眼尖的“路长”们发现宣传设施有失管、破损等问题,在肯定小区治理工作的同时,也要求社区应尽快清理杂物、进行整改。

黄昏时分,禾山街道坂尚路摊规点上亮起了一排“暖灯”,摊贩用美食迎接为梦想奋斗了一天的行人。摊规点的规划和统一管理是湖里区给摊贩们最好的礼物,也让越来越多的湖里人感受到湖里区的温暖和关怀。“路长”们逐一询问了摊贩们的经营状况和建议意见,检查了摊规点的消防设施,当摊贩们眉飞色舞地讲起对未来的憧憬时,“路长”们也喜笑颜开。(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