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社区举办冬至美食体验 志愿者贴心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12-23 17:14:56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3日讯 在我国,冬至是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22日,厦门市湖里区江华社区党委携手培善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在冬至,情满江华”冬至DIY体验集市活动。

现场氛围汤圆区和饺子区,参与者按照各自的报名选择对号入座。汤圆区多为亲子家庭,做汤圆的难点在于加多少水合适,加多了,糊了;加少了,无法揉面。现场,志愿者们为亲子家庭指点。饺子区同样热闹非凡,不同的是,包饺子的工序更繁琐一些,切菜、和馅,切菜的声音节奏欢快,让现场也因此而更加火热。

人多力量大,不到半小时,一盘盘圆润的汤圆、饱满的饺子闪亮登场,在烹煮区排着队等着下锅。看着沸腾的汤锅,想品尝的欲望越发强烈。五分钟,十分钟,锅沸腾了,汤圆、水饺浮起来了,是到了享用的时候了。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参与服务,给这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此次活动受到居民朋友的热情参与,既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又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创建和谐社区增添了美丽色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