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护航音乐嘉年华 志愿服务刮起文明风
http://wmf.fjsen.com 2019-12-23 17:13:20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8日讯 持续两天的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圆满落下帷幕,同安区人气与活力大增。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一群默默服务保障的同安城管人,他们提早谋划,精心保障,在维护市容、稳定秩序、引导咨询、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让市民有归属感,让游客宾至如归。

厦门这个高素质、高颜值的城市,有着城管人的高温暖。一直以来,同安区城管局内增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加强市容市貌整治,提供高效、优质、便民的服务,实现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助力富美同安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地方。

同安城管方特旅游景区周边的移动综合执法平台,打造成为宣传阵地和便民服务驿站,除了配备灭火器、医疗包等紧急救援物品,还配备了厦门旅游图册、同安地图、针线包、雨伞、矿泉水等,给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

同安城管加大夜间巡查服务力度,确保服务管理“无缝隙”,以弹性工作制度来实现服务管理的精细化,避免出现漏洞和盲区。“一个小帮助就能收获一句感谢,这让我们很满足。”15日晚上10点半,一位刚刚引导游客搭车的同安城管队员这么说。

“有困难找城管。”这句话已经在许多市民游客心中扎根。14日下午5点多,一位年轻游客因为急着找到同伴,在奔跑中不慎摔倒,导致两只脚擦伤。他看到附近的综合执法平台就赶来求助,城管队员迅速取出医疗箱,为其消毒,贴上创可贴。该游客不禁为同安城管点赞。

14日晚上9点多,在IMF音乐嘉年华的场内,一名年轻男生突然晕倒在地。正在巡逻的同安城管队员发现后,立即跑上前,提供帮助。城管队员发现该男生疑似醉酒,于是迅速将其扶送到场地内的医疗急救点,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15日晚上7点多,城管队员捡到一位游客遗失的身份证,送到警务值班室,让警察及时联系失主,避免外地游客居住和返乡遇到困难。“我们在巡逻中,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发现问题。”这位城管队员说。

IMF音乐嘉年华现场,50多名身着蓝色马甲的同安城管志愿者也参与服务,他们在帮助引导交通、便民服务的同时,还和城管队员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市容市貌维护等环保宣传活动。各个路段,城管志愿者放置宣传牌,一边宣传一边清理掉犄角旮旯处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刮起文明之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