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新民镇三举措推进洁净家园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12-23 17:13:20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8日讯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通过三项举措,推进洁净家园工作建设。

一是持续推进“一把扫把扫到底”,进一步清理原凤南农场各类垃圾、堆杂物15860台次,全面完成全镇环境整治,顺利移交区城建公司保洁。组织“家园清洁”统一行动3次,并在市、区相关的督查考核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贯彻“厕所革命”相关工作,完成辖区公厕摸底,改造及新建公厕14座。

二是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落实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组织垃圾分类入户指导286次,推进“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宣传5场次,开展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12场次。兴店、溪林、南山、西山等示范村(居),垃圾分类工作成绩显著。

三是抓好重点整治与日常监管。重点做好沈海高速沿线提升工程整治、旧324国道两侧卫生整治、溪流沿线整治、生态公园检查小西山整治各类整治行动十余场,清理垃圾堆杂7562台次。加强卫生保洁督查,整改问题13485条,签署了房前屋后卫生管理责任书21860份,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