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心系孤寡·情暖冬至”——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武平志愿服务队走进象洞敬老院
http://wmf.fjsen.com 2019-12-23 16:13: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武平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12月23日讯  12月22日,在冬至到来之际,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武平志愿服务队一行19人到象洞镇敬老院开展“心系孤寡、情暖冬至”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欢乐,通过陪伴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象洞敬老院。原本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就热闹起来,敬老院的老人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虽然天气有一些小冷,但整个敬老院里却是暖意融融。通过分工,义工们很快投入到活动中,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有的负责洗菜、切菜;有的和老人们聊天谈心;有的包饺子……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同行的义工钟铃、练满、林晓琴还为每位老人细心地修剪指甲,每位义工都在用自己心去奉献一份爱,让老人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义工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老年米乳、糕点、牛奶。

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面时,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义工们和老人一起共进午餐,除了饺子、肉圆肉片汤,还为每位老人准备了鸡腿。

看到老人们吃饺子满脸的笑容,志愿者的心理感到特别的快乐。

从敬老院出来,义工们还走访了洋贝村、新岗村三户贫困孤寡老人。三位老人,其中有两位是眼睛失明的残疾老人,所住的房子是国定精准扶贫补助款建的。义工们为老人送上了糕点和老年米乳。

据悉,老年米乳由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提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